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千山暮雪(五)

#雪东

终章

问世间情为何物?直教生死相许。

天南地北双飞客,老翅几回寒暑。

欢乐趣,离别苦,就中更有痴儿女。

君应有语,

渺万里层云,千山暮雪只影向谁去

——————

春天多风,边城更甚。

风卷起沙子打在脸上灌了满眼,却连根手指都不能动。

有杀气。

杀手的直觉一向该死的准。

沉肩攥紧手中刀柄环伺四周,黄沙掩盖处是最好的屏障,这个地方偏离沙眼,最安全不过。

那是傅红雪的住所。

空气中剑拔弩张的气氛愈演愈烈,按住因为嗜血而变得兴奋的刀身,傅红雪手背上青筋暴起,全身绷紧像是一根拉满弓的弦上箭,可还是不能动。

敌不动,我不动。傅红雪深谙此道。

高手临敌,一个疏忽足以致命。

他不能冒这个险。

他不再是一个人。

炊烟飘过来的时候,傅红雪暗道一声不好!有意卖个破绽引人出来,时不我待,这会子不能再拖下去。

翻身越过两道寒芒的左右伏击,跳到第三个人的攻击范围内挥臂横刀阻之,借力反身后跃格住兵刃的同时腿脚横切出去踢中其中一人命门,反手斩于刀下。堪堪避过后背杀招,火辣辣的一片不用看也知定是挂了彩,一刀换一命,也算畅快!待第二人倒地,胁下又添一道。

又得听某人唠叨补衣麻烦了。

这般浑然不惜命的打法,不消说也知定是仇家寻了杀手上门,好容易清完场只留余力竖刀撑住身体,肺里呼出沙一两,玄色衣衫尽透,贴住身体着风一扫,险些踉跄倒地。

青烟散尽的时候,柴扉被人从里面打开,尤东东顶着一头不用经风吹都显得很乱的头发,瞪大了眼睛看向了这边。

“脏,你回去!不要看。”

像是后知后觉发现这一地尸体,尤东东抬臂张开十指蒙住眼睛抖得像是风中的一片小树叶。

就这么看着,有点儿可爱。

心疼多一点。

撑着刀一步一步走过去,距离一步之遥的地方,插在黄沙里的刀刃再拔不出来,傅红雪膝盖一软,跪了下去。

抬眼自嘲的勾下唇角,笑容僵在脸上。

这次利刃破空的声音很轻,是个绝顶高手。

拼尽最后一丝气力拔出刀的同时,温热的液体喷在身上,烫得全身疼。

喉咙里发出一声类似兽族濒死的嘶吼,单臂抱人,手起刀落将最后一个刽子手解决于天下第一快刀的虚名之下。

何其讽刺!

抽干了力气两人一起倒在黄沙中,只手压不住胸口那点刺目的红,如花般的年龄啊,亦如昙花般稍纵即逝,从鲜活到死败,也不过只一瞬间。

许是透了肺叶,尤东东每说一个字都觉得很是困难,抓住对方徒劳无功的手,只觉得眼前越来越模糊,那句很久以前就想说出来的话,要说给他听:“我有一件事,瞒了你很久,咳咳……”血沫涌上来呛喉,虚抹一把继续说:“我是个直男。咳咳……你……咳咳,我死就死了,咳咳……你……要……咳咳……好好……咳,活下去。。。”

评论

热度(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