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千山暮雪(四)

#雪东

今天还是把东东当女孩子养的一天。

尤东东这个从天而降的小家伙像是不太适应边城的生活。整日里在这风沙里流离,眼瞅着活蹦乱跳的小兔子变成了蔫萝卜干,没二两肉的身子更是出落得瘦可见骨……怪可怜见的。晚上两个人睡在一起的时候,愣是把单人床睡出大床的感觉……

傅红雪开始反思自己是不是太不会照顾人。

晨起练完功回去看到空了的厨房,傅红雪转身拎鱼篓挂身上,提着鱼叉,出门右转。

寨子不远有座鱼塘,这个季节的鱼儿虽然不够肥美,果腹有余,想到馋腥的想对小兔子下手的某人……径直奔过去涉水抓鱼。

天热时候鱼儿多数躲在芦苇荡,不必去湖心自然方便不少。水趟子里溜一边,眼疾手快叉住条肥鱼装进竹篓,不待往回返,被苇叶上那只蓝蝶,勾住了视线。

小姑娘们都喜欢好看的东西,尤东东的脾气性格像极了姑娘,应该也会喜欢吧。

掷鱼叉深入塘泥,傅红雪放缓脚步屏息凝神并二指钳住蝶翼将它轻移过来,怕损了羽翼不美,小心翼翼地装进空了的钱袋,回头取鱼叉回“家”。

乱世何为家?此心安处是吾乡。

——————

先是送兔子现在送蝴蝶,尤东东开始脑补他下一次是不是要送自己一束花?不对,估计是雁礼!被这个惊人的想法雷的外焦里嫩的尤东东觉得很有必要反思自己,明明自己比对方还高一些为什么要被当成女孩子?斟酌好措辞的尤东东抬头对上傅红雪罕见的笑脸,脑子里突然一片空白——哎呦我去,这人长得也太犯规了吧!

咽下一口口水,尤东东决定隐瞒对方自己是直男这件事情。

评论(10)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