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假如某天我们不得不分开


#巍生



深夜的街道上行者寥寥,置身于城市中最不起眼的一处民居,本以为负手一隅就能远离尘世,怎料到还是没能放过既定的人生轨迹,捏着桌面上摊开的纸张,白纸上每个字都认得,然而放在一起读不懂。


逐字逐句再念一遍,垂首浅笑安然,也对,二十多岁血气方刚的大小伙子,会安于现状才不正常。


喜欢不应该是捆绑。


拨通电话听到对面熟悉的声音,嘴角抑不住地上扬。默默听他竹筒倒豆子一气儿说完,指腹摩挲掌下书页,斟酌再三,开口: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美高美坐落于东江最繁华的街道上,因为酒量的原因,从没有涉足到这个地方,哪怕,这里是他最喜欢的地方。


感情中彼此应该留有适当的空间,是信任也是制衡。是你的跑不掉,不是你的留不住。


推门迎面而来一个大大的拥抱,这个不够宽厚的肩膀着实有一种让人安心的魔力,搭肩膀上的手臂温度和分量都把握得很好,他脸上挂着十分的笑意,身上没有多余的气味,一切的一切都刚刚好。


桌上透明高脚杯放着一杯琥珀色饮品,他抓了杯脚递过来,抬眼望进一双温柔眼瞳,按下酒杯:


“你知道的,我沾不得酒。”


“这个叫鸡尾酒,没什么酒精,和果汁差不多的。”


“我喝酒会断片儿。”


“断片儿也没关系,美高美有的是房间。”


…………


那杯酒最终还是落入浮生腹中。


沾了酒的罗浮生,有一种特别的味道。


豆大酒液沾上唇,粉舌轻推晕开一片水泽,鸦青羽睫下瞳子被酒气逼出氤氲水雾,琉璃做的瞳仁儿轻轻一晃,催开心头十里桃林,林间小鹿跳出,一双湿漉漉的大眼睛眨啊眨,话本子里摄人心魂的妖精就这么明目张胆地站在了眼前。


腕子上的束缚感夺回几分神智,想起桌上那张调令,轻咳一声找回声音。


“你的调令我看到了。”


像是打开了什么魔咒,对面的人放松下来,偏平时伶牙俐齿一张嘴,只是瞪大眼睛说不出话。


展臂拥人入怀,抬掌轻触温软发丝,勾唇轻笑:“无论做什么决定我都会支持,我哪也不去,就在这等你。”


“如果……我是说如果……”


感应到对方颤抖的声线,扳正脸庞揩拭眼角湿润,一吻覆唇:


“那种事情我不会让他发生。”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