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千山暮雪(三)

#兔子#

傅红雪从丁家妹子手里接过那只白糯糯的粉团子,刚拎起耳朵就收到丁灵琳一记白眼。丁姑娘手把手的教他抱兔子,拿刀练武的一把好手对着一只小兔子反复几次做不来,丁姑娘一咬牙一跺脚,放弃了。从屋子里取了只加盖篮子将兔子放了进去。着令傅红雪拎着提手带回家,拍拍手,关门谢客。

远远就看到屋顶烟囱上青烟袅袅,傅红雪垂首敛眸看一眼竹篮,小兔崽子许是睡了,隔着空隙看到白白的一团,安安静静得趴在里面一动不动。抬头看天色已然不早,遂加快脚步往回赶。

推开房门的时候,热腾腾的饭菜正出锅,困在烟火缭绕的灶间的人儿正在忙碌。白嫩的小脸沾了草木灰,显得有点灰扑扑的,傅红雪却是觉得此刻的尤东东看起来最美。放藤篮在桌上,走过去展袖揩去脸上污渍,尤东东被灶火熏过的眼睛略红,像极了那只兔。傅红雪展颜一笑,把他拉到桌前抽只椅子按肩膀压下去,打开盖子给他看:

“喏,送你的。”

尤东东看着那一团白乎乎肉嘟嘟的小东西,拎耳朵提起来,小兔子反抗性的蹬了蹬腿,松手把它扔回去,回头看一眼傅红雪:“这么小,怎么吃?”

这和我想象的不太一样。

傅红雪突然觉得自己的脸有点肿。

——————

今天的篇幅有点短,想不出来还能怎么写了,凑合看吧。然后,感谢一直支持我喜欢我的小伙伴儿,我会继续努力填坑的!笔芯,爱你们。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