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一千年的求而不得,无人可见我。

六十四节的素色竹骨伞撑住一方天地,遮住连天淫雨,廊前行人如织,行色匆匆,擦身而过不留一丝余光予我,待天地俱静,只余雨丝沙沙声不绝于耳,黯下神色,旋伞抖落伞面水滴,敲打石阶发出“叮咚”声响如击玉磬,声声扣心。涟漪荡开在石板上,水花四溅,碎玉般撞了满心满眼。心里填不上的那个洞像是赫然摆在面前,五味陈杂,却连一声喟叹都发不出。

万籁俱寂。

舒展身躯抬臂触碰微凉雨丝,只有触感才能昭示自己的存在,抬眸望进无边细雨,天灰蒙蒙的,所谓诸天神佛,那些神鬼志异,全部销声匿迹。

那里什么都没有。

——我是公子景,也是神子月。
——我应你心愿而来。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