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天若有情之东花西草(14)

丢了只猫还得去找,丢了这么大一棵草,大家(除了昊天)都闻不问,有的人坐不住了。

锦绣、斩荒、昊天:人是你弄丢的,就不想理你!  ​​


cr.见义思迁晋升上仙


​千念一直以为昊天不是小心眼的人。

所以不小心发现昊天暗恋锦绣秘密的自己被昊天欺负,应该是自己的错觉?好吧,其实也不算啦,只是被昊天越来越刁钻的阵法磨得脑瓜子疼,千念有点想喊救命。

也只是想想,因为自己菜所以破不了阵这个认知千念还是有的,怠慢了几千年的功课被昊天补上,该有的感激,草草一分不少的全都记在了心里,至于为什么没有宣之于口……

“哎!小笨草你晚了那么一步,旭阳峰的饭时已过,等明天吧。”

“住手!都说不让你动手了!爪子!收一下!还碰!迟早有一天把你丢出去,我这东西卖了你都赔不起。”

“我这阵叫睡三天,你这都睡了五天还迷糊……睡上瘾了?睡什么睡快起来,活儿没干呢!”

……

诸如此类,一言难尽。

若不是因为传音符在自己受伤的时候掉落不知何处没带进来,千念真想好好跟花花吐槽一番,看看他对锦绣是不是也这样没耐心。

想起石壁上的画像,千念又叹一口气。

问什么呢,只有自己。



倒不是千念对于旭阳峰的食物有多热衷,主要是这秘境里的封印阵法对灵力的禁锢太强,以致于过了这么多年,这点小伤总是感觉好了又没好全,也只有在吃到昊天送来的饭以后,会觉得身体轻松很多。

凡间的吃食千念吃过不少,无论味道如何,都只是为了果腹,又如何不知这是昊天的照拂。想着这口是心非的家伙为自己做这么多,千念觉得,不好好修炼的话,都对不起手里的这碗饭。

干了这碗饭!继续!!

天上一日人间一年。



时间在天上看来从来不算个问题。

可是,千念已经消失整整一个月了,自己这个外表粗犷实则心思细腻的弟弟不放心上已经很反常了,千念的牡丹哥哥也一样沉得住气,几次着面都是匆匆而过,锦绣楞是一次没提过……而昊天一向神出鬼没,最近更是频繁。

大哥不用掐指都知道,这三个人,不,是这四个,瞒着自己有联系。

于是近来收到过多来自大哥的暗示,斩荒装看不到的时间太久也觉得有点子不舒服,于是选择眼不见心不烦,收拾收拾自己,也去闭关修炼。

嘁!自己愿意当个锯嘴葫芦让人猜,把人吓跑了还要惦记……我管你呢。



机缘巧合之下,大哥得到消息说是青帝手下有一方冰镜,能窥凡尘。议会之后借故同他一问,第二日冰镜便被送至蟠桃园之中。

仙侍言青帝已解除上面封印只打开盛放这包裹的容器便可使用就退了下去,若不是因为千年前那次中毒,大哥险些相信青帝会是个善解人意的好友。

用?还是不用?

大哥思索片刻后掀开盒盖,取出冰镜悬于半空,依据心头所想点一丝灵力进去。镜面混沌散尽,一座高山映入眼帘,山间似有异状,细看其中似有结界相护看不真切,曾闻柏麟帝君身故之前曾在凡间一处名为“少阳”之地落脚,想来便是此处。

说是要涉世,又怎会囿于凡尘修炼?大哥深知千念的身体非凡间灵脉所能养,若非另有苦衷,昊天锦绣又岂能放任他在人间做此下策?这……究竟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大哥不敢细想,再送一丝灵力进去探究一月之前发生的事情。

蛟龙重伤千念的那一幕直观映入眼帘的同时,蓦然收紧的拳头使得手心刺出月牙状伤口,眼睁睁看着对方受伤却无力保护,即便昊天准时赶到,仍是被激出一身冷汗。

原来如此。

大哥拂袖打散镜面所附灵力,收镜于盒。转身向着百草园的方向阖眸轻叹一声。

该来的总会来,避不如攻,昊天……果然是柏麟帝君亲手带出来的孩子。

还好,现在明白这个道理不算太晚。

有些事情,是时候着手去做了。

评论(2)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