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穿越时空爱上你(八)

居北衍生文

人生苦短,来点甜的!全员持续恶意卖萌中。

————————

抱着枕头歪在这个据说是叫“沙发”的软塌上,花无谢的脑袋转的像个向日葵一样,谢南翔不厌其烦的一点一点指过去,等把屋里的所有东西介绍完,突然笑出声:“这是谁家落了难的小公子,从天而降掉到我这破瓦寒窑里。”

“我是将军府的二少爷。”拜那个坑了自己的花无谢所赐,小狐狸对答如流,丝毫没有撒了谎的自觉。

出门在外不能告诉别人自己是妖,妖也必须要有自保能力。花无谢深知这一点。

看着对面人冻成直棍儿的小身板,花无谢从沙发上拾起刚盖在身上的披风抖了抖给他盖身上,挨身的时候被攥住手,衣服被接过去盖自己身上:“我不冷,空调预热得有一会儿,你先裹着别感冒了。”

“感冒?”花无谢发现自己什么都不会,这一点突然让他觉得自己好挫败。

忍住揉一把脑袋的冲动,谢南翔拉花无谢到床边按住双肩使其坐下去:“感冒就是你们说的风寒热疾时疫的一种统称。嗯……就是生病的一种啦。时间不早了你先睡,我们来日方长?”

“这是你的床。我睡这里,你睡哪?”花无谢挣扎起身,又被按回去,不是因为对方的力气有多大,而是……花无谢发现自己开始眷恋这份来自陌生人的温暖,不忍心拂了他的好意。

“另一个房间还有一张床……还没收拾,今天凑合一晚,我睡沙发你睡床。”

“你……不怕我是坏人吗?”花无谢觉得心里有点不太舒服,具体怎么个不舒服法,说不出来,于是转移话题问一句自己最开始最想问的话。

“那花公子就不怕我是坏人吗?”忍不住了,谢南翔直接上手揉一把发顶:“你看,这大晚上的,你一个人待在那么危险的地方,又人生地不熟的没地方去……我总不能把你丢医院吧。”

“谢谢你。”花无谢攥紧爪子里躺的那只纸符,眼睛里又一次蒙上水雾。

“你安心住下,总会有办法的。”谢南翔说完,从床上扯一条毯子抱沙发上,打开衣柜拿了换洗衣服进了浴室。隔着灰蒙蒙的玻璃门,花无谢真真切切感受到自己脸上的热度。

——好丢人啊!

心里默默哀嚎一声的小狐狸悄悄打开窗,勾一勾手指结一个印,化出一只彩蝶随即掏出符纸任它转一圈后寻香回去报平安。偷偷做完这些,小狐狸悄悄关好窗子,坐回床上抱着被子等回信。

估摸着灵蝶大概送到的时间,屋子里金光一现,一行字迹凭空出现,寥寥几字铁画银钩悬于半空,随着浴室门咯噔一声响,消失不见。

谢南翔一开门对上一双直勾勾的略带着抱怨情绪的大眼睛,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扯毛巾擦着头发走到沙发边突然想起来:“花公子怪拗口的……这样吧。我们名字里都带着一个“谢”,你看起来比我小,不如我叫你小谢?”

“我比你老了一千岁!”没看清楚字迹的花无谢一脸颓败的看着地板,闷声表示反抗。

谢南翔以为他算的是时差也没仔细想:“那你说,怎么称呼好?”

“谢海棠。”认死理儿的小狐狸花无谢,坚决不改口。

“好吧,梨花。”没有被套路进去的自觉的谢南翔决定不跟古人较真:“天不早了,你今天晚上先凑合睡?赶明儿再给你准备换洗。”

谢南翔动了动手里的遥控,天花板上的光线终于黯了下去,躺平看屋顶的小狐狸搜肠刮肚的想刚才师父写了什么给他,睡意渐渐袭来,一歪脑袋睡了过去。

——————————

特别调查处:

拿了只玻璃罩住灵蝶放桌上,夜尊趴桌上看着它转啊转的碰壁,沈巍拎起罩子把它放出来,转身问赵云澜:“那孩子能看懂你写的字吗?”

坐没坐相的赵云澜一拍椅背跳起来,对着沈巍傻了眼:“坏了!他长得一副人样,我就忘了给他转换字体了。”

评论(2)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