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穿越时空爱上你(六)

居北衍生文。有cp洁癖的建议从第五章开始看,现代篇不涉及水仙,请放心食用。

本章加入的新角色有:

龙城大学任教的沈教授沈巍。

仁华医大谢南翔。

祝食用愉快。

——————————

“这么说,是我那个好兄弟把你送来的?”找到水果刀的夜尊返回屋里,留花无谢在原地消化这个惊人的事实真相。沈巍居然有个弟弟,他弟弟长得和他一模一样。而那个带自己回来的长得特别好看的赵云澜,居然是昆仑山圣的转世!!!

天雷加身都没有这么轰动的好不好!

再看赵云澜从口袋里掏出一只小盒子按几下,发光的盒子里传出来一些声音,好奇的花无谢盯盯盒子再看看赵云澜,半晌之后,平地里多出来一个和赵云澜同样装束的沈巍。

瞬移。

花无谢灵敏的鼻子捕捉到来自对方身上清冷气味,没错,是沈巍本巍。

“这位……”沈巍抬手扶一下镜框,像是在斟酌一番后,缓缓开口:“我们认识?”

花无谢千算万算,没算到沈巍居然说不认识自己!

斩魂使耍诈?没必要啊,自己只是个普通狐狸。那他失忆了?绕着沈巍转三圈,花无谢悲哀地发现,这个沈巍,果然和上一个不同。

接过夜尊递过来的西瓜狠咬一口,入口无味还有些咸腥,再醒过神,眼泪大颗大颗掉了下来。

“我错了!”

“我不该不好好修练法术。”

“我不该偷懒让人送我。”

“我是不是再也回不去了?”

“我……”

突然被拥入一个温暖怀抱的花无谢哽住抽噎,感受着来自发顶的温度,情绪慢慢平复下来。

“只要活着总归有办法的不是?”赵云澜低沉的声音像是林间风,花无谢发现这个人有一种可以让人觉得特别安心的魔力。偷眼看一眼沈巍,面带笑意,慈祥又温暖。

“小狐狸过来!”夜尊抓住花无谢的爪子一把拉过来,吃了一半的西瓜随手精准地扔进垃圾桶:“不喜欢吃西瓜也别哭啊,这么大个人了也不觉得难看?跟我走,带你洗洗脸。”

蔫头耷脑的小狐狸机械式的涮了涮水净了面,抬头又唬了一跳,指着玻璃镜子说不出一句整话:“夜,夜……”

“镜子。”夜尊拿出新毛巾递过去。“我叫夜尊。别给我涨辈分。”

闹了个大红脸的花无谢,擦干净脸走回赵云澜面前,“噗通”跪地,咚咚咚三响叩首,抬眼看着他。

“起来吧,我没什么好教你的。”赵云澜一言难尽地看着这个突然机灵起来的小狐狸,想了想,又补一句:“我可能没什么时间陪你,自己学着适应?”

“谢谢师父!”花无谢起身拍拍膝盖上的尘土:“好的,我想回到我出现的那个地方看看有没有可以回家的办法……只是……”咬下嘴唇。

“云澜我带他去吧。”如珠落玉盘的声音来自我们温润如玉的沈巍:“我正好还有一节课,等下完课把他带回来就是。”

“谢谢!”花无谢抱拳就是一个大礼,被沈巍上前一步扶住双臂。

“出了门别乱跑,乖乖等小巍把你带回来。”赵云澜揉揉眉心,这媳妇还没娶突然多了一股子老父亲的沧桑是什么鬼,这操蛋的人生,哪说理去。

花无谢被重新带回天桥,看着车水马龙的陌生城市,远处的彩光亮了,次第花开,直到眼前的柱子上闪出耀眼光华,终于正面承认自己回不去了这个真相。

记起夜尊说自己哭起来很难看,于是侧过脸拭泪,再回身,眼前多了一个人。

在漫天耀眼的光芒照射的背景映衬下,忽略了一身与自己不同的装扮,他的笑看起来像极了九重天上的仙子。

“一树梨花压海棠,仁华医大谢南翔。”他的手很暖,不同于赵云澜,是那种让人从手心烫到心里那种暖,花无谢一时间忘了师父的嘱托,被他牵引着走下天桥,心里烟花还没炸完,谢南翔转身一笑,将话锋一转递了过来:“小兄弟你呢?”

“你叫谢海棠?”花无谢对上对方明显带笑意的眼睛,福至心灵说错了话,可说出去的话明显收回不去,干脆破罐子破摔——

“我是花无谢,你叫我梨花好了!”

评论

热度(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