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兮

我应你心愿而来

穿越时空爱上你(二)

写在前面的话

居北衍生文,有朱一龙水仙。
本文涉及到的西皮是沈巍x花无谢,还有双谢。
正主儿的花无谢是涂山氏的九尾狐。
觉得雷的就不要踩了。
然后祝朋友们食用愉快。

一时热血兴起代替正主留在花府的狐狸花无谢,封闭五感睡了三天三夜,估摸了一下再睡下去被当尸体埋了的可能性,九尾重拾五感,关于醒来怎么面对花家人的盘问早在青丘就和甜花商量好了——假装失忆。

手指头先动一下,好的活动自由,眼珠子转一圈,还没睁开,耳尖听到一阵抽气声。有人,很多人。九尾正在考虑睁开眼第一句话该说点什么的时候,伴着环佩叮当响地急促脚步声直奔自己床边,嗅到一股檀香,睁开眼睛看到一张珠圆玉润、雍容华贵一脸焦急的脸,感受着自己爪子被捧在手心里的温度,狐狸眼神一飘准备开演,余光看到对面太师椅上坐着一位老太太,心里咯噔一下:好嘛,最担心的人还是来了。

“水。”当机的脑子条件反射的说出事先预定好的台词。有下人麻利地斟茶递过来,眼看勺子凑嘴边,不习惯被当婴儿喂正要起身接碗,老祖宗一个眼神送过来,当下躺倒不敢动。

乖乖,花无谢骗狐狸!什么慈祥奶奶,这眼神儿可比白四叔训诫的时候还让人害怕!

疑心自己上了贼船的狐狸花,战战兢兢地看着老祖宗接过茶盏一勺接一勺喂进去,待碗里见了底,丝帕划过唇角的水渍,可怕的苦味从喉咙深处返上来,慌得起身,老祖宗错开一步,有侍从端盆接住吐出来的祟物——刚喝进去的药汁。灌了清水反复漱口几次,狐狸眼底的委屈就再也藏不住。

——坏人,你们欺负妖!

老祖宗坐床边把花无谢搂怀里拍拍后背,本能的依偎过去,嘴唇几次开合组织不出语言,这边花奶奶开口了。

“留个伺候的丫头,都下去吧。”

一屋子人呼啦啦地作了鸟兽散,狐狸这才发现原来这屋里有这么多人!想想刚才的失态窘地恨不得找地缝钻进去,老祖宗又开口了:“阿紫去膳房给二少爷端碗甜汤。”

这,这,这……没人了!

花无谢这和你当初告诉我的不一样!

背好的台词全没了用处,脑子懵懵的舌头也打结,对着老祖宗凌厉的眼神儿,一句假话说不出来。

“让你不要招惹煞气,你不听。”老祖宗看着狐狸花的脸,语重心长地对花无谢说:“弄成这幅样子,你叫祖母怎么放心。”

“老祖宗……”狐狸轻轻靠她身上,顺顺后背:“沈巍对无谢很好的,和他在一起,无谢很开心。”

“你个鬼滑头!”老祖宗轻点一下九尾的额头,嘴角露出一丝笑意:“祖母何尝不知,只是我花家是养的可是孙子。”老夫人叹一口气,松了口:“无谢把他说的像天仙一样,祖母可好奇的很呐。哪天带回来给祖母看看,他可以不要名分,我们无谢可不能这么不明不白的。”

……

……

……

这就成了?

想太多是病,花无谢得治!

评论

热度(13)